南方天元(LOF)净值下跌2.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南方天元(LOF)基金02月09日下跌3.36%,现价2.172元,成交92.4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2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9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9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2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经济平稳收官,12月PMI仍在荣枯分界线之上,且非制造部门扩张更加明显,经济整体稳健。回顾2017年,在海外持续复苏,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比例提升及消费扩张等几个因素的作用下,国内经济整体情况好于年初预期。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等政策的导向下,资金处于“脱虚向实”的演化过程中。在经济不差,增量资金不多的环境下,2017年A股展现出非常明显的机构性行情,且推动这一结构性行情最根本的要素是各行业的基本面强弱。一批代表中国比较优势、消费升级趋势和技术变革方向的行业获得明显超额收益。总体上我们认为,优质的、有一定成长性且现金流优秀的价值股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并没有明显泡沫。部分高速增长的优质成长股经过调整后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具备择机配置的价值。

  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在第四季度保持中性仓位,在投资者预期摆动的过程中进行一定的仓位调整,同时动态调整行业配置结构,积极配置低估值价值股、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兴消费行业及符合大国竞争优势的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天元(LOF)(1601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