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基金02月09日上涨0.00%,现价1.314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8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菁,自2011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84%。

  李峰,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8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随着海外经济的复苏出口增速在四季度重回12.3%的高位,同期物价水平仍在低位运行,但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升至60美元以上,对通胀和经济增长韧性的预期在整个四季度逐步修正。政策方面,防范金融风险和降杠杆是贯彻全年的政策工作重点,继《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之后,四季度银监会进一步颁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均对从2011年以来迅速扩张的银行理财和资管行业进行了诸多规范,打破刚性兑付和降杠杆是政策核心,对四季度的债券市场以及未来的市场均将产生重大影响。国际方面,欧美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在12月如期加息。

  在此背景下,四季度各期限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曲线持续平坦化。整个季度短端收益率上行超过70bp,长端收益率上行也超过60bp,期限利差显著收窄。股票市场方面,上证指数在11月中旬一度突破3450点,随后受到金融监管预期以及年末资金面收紧影响,股指再度回落至3300点附近。

  回顾四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依旧维持较低的久期与杠杆,在债市收益率调整过程中受到的冲击有限。但因重仓可转债,在季度末遭遇权益市场大幅调整的过程中未能及时减仓,对组合净值造成了较大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信用增强A净值增长率-4.27%,波动率0.31%,信用增强C净值增长率-4.33%,波动率0.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87%,波动率0.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165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