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8.14%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代码004457)02月09日净值下跌8.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9元,累计净值为1.1019元。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9%,今年以来收益-1.55%,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乐,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9%。

  何奇,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0.0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53%)、阳光城(持仓比例3.06%)、华能水电(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下行趋稳态势。从最新的12月PMI数据来看,官方制造业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年均值水平。生产与新订单指标和上月相比出现回落,但幅度有限,绝对水平仍高于10月水平,当前需求水平仍然平稳。从工业生产来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比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比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经济数据的分项指标来看,1-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增速比1-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7.5%,与上月相比回落0.3个百分点。11月份消费增速从10月份的10.0%回升至10.2%,主要受双十一购物节的消费带动。进出口方面,11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增速大幅抬升至12.3%,进口增速升至17.7%。通货膨胀方面,10月CPI同比回升至1.9%,PPI同比上涨6.9%。11月CPI同比1.7%,PPI同比5.8%,CPI和PPI同比都有所回落。货币政策方面,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央行12月14日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分别为5BP。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12月29日央行首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应对春节前流动性缺口。央行公告称,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

  债券市场的运行方面,2017年4季度债券市场大幅调整。10月,10年期国债升幅在28bp,10年国开债升幅为31bp;11月,10年期国债调整到位,升幅有限,主要是10年国开债升幅较大(32bp),收益率创年内新高。10月以来,受到周小川行长讲话、资金紧张、金融数据超预期、十九大后金融严监管担忧升温以及全球经济持续向好、大宗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影响,债券收益率不断上行。11月17日周五晚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11月20日周一开盘后债市收益率急剧攀升。11月21日以来,债市收益率走势进入平台整理,高位震荡。目前来看,由于基本面和政策面上对债券市场仍没有利好支撑,预计债券市场短期仍将震荡运行。

  本报告期内,债券部分本基金保持了仓位调整的灵活性,组合配置上维持资产负债匹配原则,维持中短久期策略。在信用债券评级方面,增加中高等级信用品种占比,杠杆比例略有下降。本基金在四季度操作中,十月初在权益部分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降低了对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四季度中期在权益部分依然维持了前期的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调整了地产股的配置思路;四季度后期在权益部分继续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度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总体上,通过审慎和积极的管理,在把握流动性的基础上,为投资者赚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0044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