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0%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2月09日净值下跌4.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30元,累计净值为1.723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6%,今年以来收益-9.06%,近一月收益-9.96%,近一年收益-4.20%,近三年收益23.49%。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48%)、神雾环保(持仓比例7.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65%)、比亚迪(持仓比例6.51%)、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3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81%)、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3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9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先扬后抑,食品饮料、家电、金融等白马蓝筹板块引领各行业先轮番上涨,自11月中旬开始进入调整,各行业板块,尤其是成长白马阶段性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12月,前期滞涨的房地产和周期板块获得了投资者的关注,表现出色,短期超额收益明显。四季度十九大之后,金融监管新政策陆续出台,降杠杆基调确立。年末资金面较为紧张,但风险可控。美联储如预期完成年内的最后一次加息,外围市场保持平稳。整体来看,四季度市场波动较大,热点变换也较快。

  本基金持仓风格为均衡偏成长,在四季度仓位略有降低。11月中旬之前,本基金的重点持仓公司表现较好,带动基金净值表现。但当市场从11月中旬开始调整后,未能及时调整结构,净值也随之下跌。期间本基金降低了工程机械等周期板块的持仓,阶段性持有了电子和光伏板块的成长白马,增加了部分计算机个股和金融行业的持仓。截止季度末,本基金的持仓风格仍为均衡偏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360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