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1%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代码260117)02月09日净值下跌4.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00元,累计净值为1.5000元。

  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25%,今年以来收益-2.79%,近一月收益-6.94%,近一年收益19.84%,近三年收益1.92%。

  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3%)、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04%)、包钢股份(持仓比例2.8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0%)、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6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6%,增速维持稳定。12月PMI指数51.6,景气指数略有下滑;11月PPI同比上涨5.8%,环比上涨0.5%;11月CPI同比上涨1.7%,通胀预期维持平稳。货币政策基调防风险,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中性。2017年第4季度市场继续出现分化行情,沪深300指数继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具备竞争优势的白马成长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把握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策略。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长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消费升级的行业,选股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竞争优势明显、业绩表现稳健的公司。

  展望2018年1季度宏观经济,经济基本面仍可能延续企稳态势,国内出口依然向好,消费平稳,经济复苏企业盈利依然有改善的空间,但随着本轮补库存的完成,叠加金融去杠杆导致实体经济融资利率抬升,预计经济将面临小幅的下行压力。本基金操作思路上,将继续在行业配置与选股上考虑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和估值合理、相对经营稳定的公司为主,重点关注投资价值处于支柱产业地位的优质公司,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2601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