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0%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代码630015)02月09日净值下跌4.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90元,累计净值为2.0390元。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49%,今年以来收益-11.92%,近一月收益-12.44%,近一年收益-10.90%,近三年收益5.75%。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7.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东旋,自2015年09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8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77%)、大北农(持仓比例3.22%)、双鹭药业(持仓比例3.10%)、亚盛集团(持仓比例2.99%)、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95%)、益佰制药(持仓比例2.94%)、曲江文旅(持仓比例2.84%)、洪都航空(持仓比例2.83%)、京新药业(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白马蓝筹股交易活跃,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市场波动水平明显增加,但是板块和个股分化明显。资金关注度较低的投资标的跌幅持续扩大,市值、股价和交易额屡创新低,相反成交活跃的白马和部分周期股却接连突破新高。本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代表新兴市场的中证500指数下跌5.34%和创业板指下跌6.12%,市场分化可见一斑。

  本基金作为量化基金,以量化模型和数量化统计作为最主要的分析工具,模型显示随着市场持续上涨,各板块估值提升较快,传统低估值板块的估值水平均大幅超越历史平均水平,在公司盈利状况未明显改善的情境下,市场风险正在积聚。因此,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均衡的大类资产配置和股票板块配置,采取中高仓位的股票资产配置和一定比例的货币类资产配置,适当降低组合的波动,减小回撤风险。报告期内基金单位净值下跌0.77%,波动小于市场同类型基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23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7%,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85%,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6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63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