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7%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中小盘混合,代码481010)02月09日净值下跌4.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1670元。

  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9.81%,近一月收益-11.25%,近一年收益-18.79%,近三年收益-0.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文彪,自2012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1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8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28%)、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17%)、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1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1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1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创业板指数下跌6.12%,沪深300指数上涨5.07%。经历过第三季度风格较为均衡后,本季度中小盘风格股票再次大幅落后于大盘蓝筹股票。从行业角度看,家电、医药、石油石化、银行、非银行金融等行业涨幅较大,证券、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行业下跌较多。

  四季度,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期间震荡上涨,创业板指数及中证500指数从高位下跌。本基金所持有的估值相对较高、市值相对偏小的中小盘成长类股票表现较差,同时所持有的部分周期类股票也冲高回落。鉴于国内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越来越偏向机构投资者、监管政策偏向于遏制炒作行为以及大量新股发行带来市场的大幅扩容,我们认为将来类似于2015年纯粹的中小盘风格整体反转可能性很小。基于对2018年的预期,本基金期间持续减持了市值偏小、估值偏高的股票,增持了市值中等、估值偏低、业绩增长稳健的行业优势企业或龙头公司,并降低了股票持仓,以此来布局后市投资机会。期末,基金在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计算机、煤炭、轻工制造、商贸零售、石油石化等行业超配,在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力设备、房地产、家电、建筑、建材、汽车、医药、有色金属等行业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中小盘混合(481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