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造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8%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银河大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造混合基金,代码519642)02月09日净值下跌3.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0元,累计净值为1.2380元。

  银河智造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0%,今年以来收益-5.71%,近一月收益-10.81%,近一年收益22.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9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9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4%)、五粮液(持仓比例4.1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7%)、阳光城(持仓比例3.69%)、兴业矿业(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2017年全年震荡上行,展现良好的结构性机会。上证指数全年上涨6.56%,创业板指数全年下跌10.67%,由于集中投资蓝筹白马,机构投资者普遍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家电,非银等,居后的是计算机,传媒等。

  操作层面上,银河大国智造积极参与了低估值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电等。由于市场风格较为分化,同时市场也出现较好的趋势性机会,本基金积极把握,行业配置上与市场风格较为契合。

  2017年市场超出投资者预期是风格极致的分化,对比年初的策略报告来看,经济和指数判断是对的,但风格的趋势判断难以正确,期间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股阶段性表现突出,但以雄安为代表的主题投资今年一波三折,亏钱的概率较大,这也说明了市场深刻的环境变化。

  展望2018年1季度,市场较为一致看好的是大金融、消费升级和高端制造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对应的投资逻辑起点是经济稳步向好,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主线,大国经济产业提升关键在于科技制造。我们认同这一投资方向的判断,可以适当择时,但不轻易背离。

  从行业配置来看,1季度看好金融、电子制造等行业。并积极把握周期类个股交易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智造混合基金(5196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