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90020)02月09日净值下跌3.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0元,累计净值为0.9490元。

  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今年以来收益-9.27%,近一月收益-11.97%,近一年收益5.33%,近三年收益-5.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4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3%)、奥佳华(持仓比例6.40%)、开立医疗(持仓比例6.04%)、信立泰(持仓比例5.86%)、浙江交科(持仓比例5.0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5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4.55%)、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32%)、荣泰健康(持仓比例3.8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创业板指下跌10.67%,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共有11个行业出现上涨,17个行业出现下跌,最大行业涨幅为53.85%(食品饮料),最大行业跌幅为-23.85%(纺织服装)。总体来说,2017年我们经历了一次强趋势的行情,股价上涨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大市值集中的白酒、金融、周期类板块,股价下跌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小市值股票较多的TMT等板块。

  其次,从经济层面来看17年实际GDP增速从16全年6.7%上涨到17Q3的6.9%;名义GDP增速从去年最低7.0%(16Q1)大幅抬升到17年最高11.8%(17Q1),截止到17Q3,名义GDP增速为11.3%,仍然维持在高位水平。17年PPI增速从16年低点-5.3%(2016.01)大幅上涨到17年高点7.8%(2017.02),现在依然维持在6.9%的高位水平;同时,PPI向CPI的传导路径不畅,CPI从去年平均2.0%增速到今年前10个月平均1.5%增速,下跌了0.5%。

  从市场层面来看,今年的行情是前两年行情的继续演绎,15年下半年和16年初的股灾虽然在投资者心中还留有阴影,但是市场人气在经济复苏的环境中逐渐恢复。市场在抛弃了泡沫较多的中小市值股票后,开始在传统蓝筹中寻找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标的,再加上海外资金开始进入A股市场,从某种程度来说更增加了这一趋势。其实从长期来看,注重企业竞争力和业绩的稳定性,跟我们的长期选股思路是比较接近的,因此今年我们的组合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但是仍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1、其实家电和白酒的行情今年贯穿始终,而我们对于白酒的行业景气估计过于保守,导致基本没有配置,另外家电我们从16年开始就有配置,但是部分公司的涨幅远远超过我们预期,导致我们在今年较早时候就对家电持仓进行了减持,这是今年最大的失误;2、2017年年初和七月有两波较为明显的周期行情,我们对于周期股的前景比较看好,但是行情来的迅猛且较为短暂,导致我们虽有收获,但是离预期的回报率仍然有差距;3、2017年11月左右市场有一波调整,我们当时意识到了市场可能面临调整,但是在组合的调整上还是没有做得很好,导致净值有所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09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