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6%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80001)02月09日净值下跌3.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33元,累计净值为2.4633元。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1%,今年以来收益-16.27%,近一月收益-17.57%,近一年收益-9.01%,近三年收益-8.58%。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7.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立立,自2013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2%。

  曹松涛,自2017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0%。

  彭敢,自2017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富瀚微(持仓比例6.36%)、东方网力(持仓比例4.94%)、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87%)、智云股份(持仓比例4.47%)、杭萧钢构(持仓比例4.36%)、金信诺(持仓比例4.3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4.27%)、老百姓(持仓比例4.23%)、天孚通信(持仓比例4.0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管理人对明年上半年的市场较为乐观,仍然认为将会呈现稳定上升的慢牛走势;但我们在3季度中提出的市场的风格有望从上证50和大蓝筹向中小创漂移看法错误,因为流动性的原因,这个切换比预期要艰难;不过我们仍然对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股持乐观态度。乐观的原因并没有改变太多,我们再次陈述如下:

  一是财富的不断累积产生居民资产配置的巨大需求,目前居民储蓄已达60多万亿,在经历了地产投资衰退、海外投资受限之后,权益市场已经成为极具性价比的投资标的;

  二是金融去杠杆政策的持续稳定推进,在严控风险的同时,监管层也明确表示将会更加注重多种方式的结合并力求不产生新的风险;预期明年这个政策可能会持续。

  三是低库存的情况下,国内地产销售在三四线城市明显复苏;

  四是产能过剩的情况明显改善,传统周期行业的盈利能力恢复得到验证;

  五是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中国出口部门的持续恢复,现在看来可能超预期。

  以上因素的叠加,加上我们认为中国即将基于政治经济学展开一轮新的周期,我们对明年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情况乐观。

  四季度以来的A股走势和我们的判断相左,上证指数跌1.25%,但上证50指数涨7.04%,创业板指数跌6.12%,恒生指数涨8.58%;从市场的资金流向和微观结构来看,我们偏爱的高成长有核心竞争力的股票可能需要重大的事件催化才有可能逐渐增加对其吸引力,我们努力调整自身的策略,主动适应市场的微观结构,争取在18年取得好的业绩。

  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坚定看好“新成长股”的投资主线,重点布局具备“新成长股”特征的优质标的,不过基于我们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我们增加了较多的周期品配置。具体而言,我们重点关注具备以下特征的投资标的:

  (1)以人工智能、新能源为主线,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

  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高端仿制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诞生了一系列创新型公司,这些优质的成长公司具备先进的技术和研发能力、完备的人员配置、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良好的激励机制,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2)企业国际化所带来的企业价值的提升;

  优秀的民族企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培养了全球化的视野和格局,主动寻求国际化发展的广阔空间,具备了国际的竞争实力。同时在“一带一路”等各项政策的推动下,家电,工程机械、高端制造业等行业龙头的海外拓展,进一步开发国际市场需求,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3)市场化的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背景下带来的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

  在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市场自身完成“市场化的供给侧改革”,重塑行业竞争格局:在产能过剩的行业中,拼低价的时代已经过去,伴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和从严执行,经营不善、污染大的落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而在管理效率、盈利能力上有明显优势、更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企业在竞争中胜出,形成了“剩者为王”的行业竞争格局。强者恒强,竞争中获胜的企业将在企业经营、盈利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这个方面,一些行业快速出清的周期性行业,比如煤炭、石化等我们会有较多的配置。

  在行业的选择上,我们关注产业发展趋势、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性较高的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制造、智能家居、医药、环保行业,以及煤炭、石化等周期性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7元,累计净值2.60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58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