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弘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汇添富弘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弘安混合C,代码501042)02月09日净值下跌3.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0元,累计净值为1.0180元。

  汇添富弘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今年以来收益0.27%,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旻,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赵鹏飞,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1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2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4%)、黄山旅游(持仓比例2.84%)、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0月,CPI上升至年内次高点1.90%,仅较年初1月份略低,之后11月即开始回落,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核心CPI仍然比较稳定,保持在2.30%。PPI在9至11月,较之前三个月略有反弹,分别是6.90%、6.90%和5.80%。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9月份达到全年高点之后,之后两个月有所回落。宏观基本面数据在第四季度虽然有所回落,但是都表现出一定的底部韧性。投资数据方面,除房地产投资在9月份有反弹外,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都是逐月回落,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在第四季度基本都是年内最低点。从房地产的细项数据上看,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指数持续下滑,11月份是2017年月度同比增速的最低点。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速下降趋势相同。新开工面积的累计同比在11月出现反弹,但仍低于第三季度平均水平。货币政策方面,第四季度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的规模是全年四个季度中最多的,达到9300多亿元。进入11月,监管部门陆续推出加强对金融业各类机构监管的政策和规定,旨在对金融业“控风险”和“去杠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第四季度前两个月基本保持稳定,只是在12月份下半月出现较快升值。在此背景下,外汇占款从9月份开始恢复实现正增长。

  第四季度,债券市场结束了前两个季度的持续上涨,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下跌0.43%。月度表现上,债券指数主要是10月和11月两个月下跌,12月略有反弹。股票市场,沪深300指数上涨5.07%。11月22日达到指数全年的最高点之后,逐级回调。

  本基金在第四季度,主要买入交易所的公司债,以短久期高收益品种为主。同时,股票资产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比例。股票资产主要配置在相对稳定的白马股,主要以金融、消费和医药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弘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弘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弘安混合C(5010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