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3%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02月09日净值下跌3.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0元,累计净值为1.035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4.43%,近一月收益-4.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5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01%)、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10%)、快乐购(持仓比例4.1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92%)、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4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40%)、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40%)、当代明诚(持仓比例2.90%)、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本基金自2017年5月25日成立以来,取得了8.30%的收益;同期申万传媒行业指数下跌10.44%,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6.88%。作为一只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传媒、旅游、体育等与新兴消费相关的子行业,4季度重点配置了游戏、互联网视频、广告平台、航空和免税,取得了较好的绝对及相对回报。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主,目标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降低组合因市场情绪带来的不必要波动。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仍将保持慢牛格局,同时个股及行业间分化收敛。脱虚向实和紧外延政策持续,流动性偏紧背景下估值提升面临压力,核心关注行业和企业的内生增长能力。传媒等滞涨板块的吸引力强于漂亮50和强周期行业,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驱动下TMT、中国优势制造2025、环保的机会。文体娱乐主题经过长达2年的调整,进入更好的投资区间;连续2年倒数的行业,机会大于风险。党的十九大明确下一个五年国民经济发展方向,“康、乐、教”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娱乐获得更大的创新空间;板块估值调整到位,回到2013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相对其他消费品的估值优势逐步体现;基本面催化剂临近,4季度已有多款游戏、网络剧新产品上线,为2018年业绩打下良好基础。当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期进入尾声,行业普涨难再现;关注重点需要从增量用户转为对存量用户的运营,仓位集中到优势行业和个股。2C端,核心关注头部内容制作公司和付费加速受益标的;2B端,精选与客户支付能力上升、注意力转移相关标的。外延政策短期难以放开,偏好内生驱动、报表干净、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公司。VRAR等新技术的发展也为文体娱乐孕育了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将对新技术新方向保持紧密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8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文体娱乐(0024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