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02月09日净值下跌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40元,累计净值为2.054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92%,今年以来收益-3.05%,近一月收益-6.66%,近一年收益0.30%,近三年收益29.54%。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国雄,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2%。

  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6%)、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70%)、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3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63%)、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50%)、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风格分化的市场行情依然延续,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7.04%和5.07%,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5.34%和6.12%。其中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0.67%,最近两年累计下跌35.42%;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21.78%,并于年底站稳4000点以上,且与2015年股市大幅调整后的最低点相比已经累计上涨42.88%。此外,从个股层面来看,2017年A股上涨的股票只有590只,下跌的股票数量则达到了2438只,其中处于中位数的股票下跌幅度更是达到了24%。高度分化的市场行情给强调分散化投资的量化基金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以实际兑现业绩作为选股支撑的白马、蓝筹策略则在2017年斩获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截至目前,我国经济在地产和基建领域仍承受一定压力,但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已明显缓解,以先进制造业、装备制造为代表的新动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整体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企业盈利的改善意味着未来制造业投资仍存在改善的空间。资金层面,持续的金融监管导致金融体系内部资金的创造能力受到挤压,银行体系投向非银系统的资金规模减少以及表外融资渠道受限都是影响M2增速的重要原因,而社融更多反映的是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受金融监管影响较小,因此可以观察到M2和社融增速差距逐渐扩大。总体来看,未来国内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同时监管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国内资金面和跨境资本流动都有望更加有序。

  截止四季度末,我们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维持中等偏高的仓位,保持风格稳定,基金净值在四季度微幅上涨,但鉴于市场风格仍集中在白马、周期等少数股票中,对强调高度分散的量化选股模型依然不利,因此模型仍未获取超额收益。未来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投资者视野或将不仅仅集中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少数蓝筹股中,前期被错杀的优质股票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审视,而其中一大批尚处于历史估值洼地的、极具增长潜质的股票更有望逐渐迎来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06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233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