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7%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安信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50001)02月09日净值下跌3.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6420元。

  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58%,今年以来收益-5.82%,近一月收益-10.39%,近一年收益3.04%,近三年收益2.88%。

  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竞,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八一钢铁(持仓比例5.0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1%)、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03%)、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0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5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51%)、鲁西化工(持仓比例2.50%)、中际旭创(持仓比例2.4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结构分化依旧。经济表现韧性,十九大前后的维稳以及会议相对经济政策信号等支持,市场情绪相对转暖。然而年末因素令投资者求稳心态较重,缺乏投资积极性,而继续追捧保险、银行、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板块,周期板块受冷遇,半导体、5G等体现国家主导创新发展的主题板块也一度表现抢眼。其后,钢铁引领周期于季度中期有强劲表现,然而面临采暖季限产严厉以及环保压制导致对经济的阶段性担忧,以及高利率环境下的经济中期增长的疑虑,加上政策强调的继续加强金融监管,使得市场在持续上行后拐头向下,周期股、次新股、中小创持续大跌,白酒、家电、金融等资产在小幅调整之后继续受机构投资者抱团而上行。在基金的投资管理上,由于对市场面临特殊岁末时点的运行特征预期不足,基于周期行业的强劲的产品价格和业绩预期而在钢铁、造纸等周期领域配置较重,相反对于前期已经大幅上涨的白马行业配置较低,四季度基金业绩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灵活配置混合(75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