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2月09日净值下跌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3元,累计净值为2.4773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64%,今年以来收益-5.77%,近一月收益-9.48%,近一年收益6.99%,近三年收益63.42%。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9%)、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3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2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0%)、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8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4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呈现震荡分化走势,上证综指下跌0.97%,沪深300指数上涨5.45%,上证50指数上涨7.48%,创业板指下跌5.50%、中小板指下跌0.42%。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分别上涨15.98%、11.44%,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表现相对较弱的行业是有色、计算机、国防军工,分别下跌10.03%、10.16%、11.03%。造成这种分化的最主要原因仍是利率中枢上移、金融监管加强所带来的龙头股价值重估。12月14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随后国内央行分别上调7天、28天逆回购和2880亿MLF利率各5个基点,市场资金面维持偏紧的格局。

  本基金在四季度配置的保险、地产、5G、家电、化工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电子、汽车等行业则拖累了基金净值。

  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预计中国经济整体将呈现较强的韧性,海外经济的复苏有利于出口,物价中枢上移但通胀保持温和,企业盈利仍会维持较好的水平;从资金面看,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有望增加,并且随着A股加入MSCI,海外投资者可能增加A股配置,整体环境相对利好股票资产。板块方面,在大金融、大消费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对部分盈利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产业革命相关的成长行业的关注度,在选股上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通过持有质地优秀、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34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23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