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1%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620007)02月09日净值下跌3.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50元,累计净值为1.2050元。

  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3%,今年以来收益-6.60%,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博洋,自2018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珠海港(持仓比例2.51%)、厦门港务(持仓比例2.36%)、广州港(持仓比例1.9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78%)、粤高速A(持仓比例1.6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57%)、京东方A(持仓比例1.53%)、兔宝宝(持仓比例1.2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2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1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仍然表现出良好的韧性,PMI指数中生产和需求比较旺盛,显示经济仍保有扩张动力。各主要商品的供给侧改革仍在持续,力度不减,叠加冬季环保限产,预计商品价格在高位回落后,仍有一定支撑。2018年的基建增速可能前高后低,地产投资受补库存影响将具有一定韧性,因此经济基本面可能趋弱,但不会出现显著下滑;海外来看,欧美经济受消费和投资拉动,经济复苏良好,PMI指数持续位于景气区间;从中央对今年经济的论调来看,经济企稳压力较小,重点在于防风险,故来自于基本面的债市利好可能短时难现。资金面上,由于去杠杆仍是金融监管的主基调,预计央行将仍以公开市场精准投放、维持流动性紧平衡为主。

  目前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还是监管政策。2018年初官方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对委托贷款、债券业务、同业风险暴露和同业负债等进行了详细监管规定,对金融机构业务开展冲击较大,预计债市短期情绪仍薄弱。长短利率债收益率在强监管压力下将维持高位震荡。短期来看,债券市场利空多于利多,目前的收益率对配置盘有吸引力,而对交易盘仍需谨慎。

  操作上,由于短久期的债券仍有不错的绝对收益,我们会继续保持较低的组合久期,以流动性较好的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为主,获取票息收益;股票方面,继续重点选择有良好业绩和低估值的个股,并积极参与股票一级市场机会。

  2017年四季度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5%;中债总全价指数下跌1.44%;在报告期,本基金采取短久期债券策略,缓解了债市下跌的风险;股票方面精选业绩良好低估值的个股,获得良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5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4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62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