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02月09日净值下跌3.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0元,累计净值为0.837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0%,今年以来收益-8.72%,近一月收益-10.39%,近一年收益-12.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洋,自2016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28%)、海南海药(持仓比例3.0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5%)、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54%)、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51%)、冠昊生物(持仓比例2.45%)、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43%)、索菲亚(持仓比例2.39%)、汇冠股份(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中国经济稳健运行,增长质量提升,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资源品价格有所回落,通胀水平略有提高,人民币相对稳定。股票市场总体震荡向上,且板块分化拉大。上证指数下跌1.25%,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表现优异,指数分别大涨15.98%和11.44%,而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行业跌幅较大。

  本基金是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集中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环保、传媒等行业,这几个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有许多适合长期价值投资的成长股品种。我们会保持积极进取的仓位,并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注重自下而上选股,深度挖掘公司及行业基本面,选择战略明确、管理优良、外延预期确定、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展望后市,我们对市场仍然很有信心,一季度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向上。我们队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乐观,供给侧改革预计将会持续,并从重量向重质不断推进。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受外部汇率因素的牵制减弱,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冲击逐渐降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降低,消费白马股估值仍合理,中小创相对沪深300指数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但仍缺乏新题材和方向,市场有可能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蓝筹和优质成长股有较高投资价值,中小创整体行情仍需等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001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