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80028)02月09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0元,累计净值为1.5910元。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今年以来收益-7.94%,近一月收益-9.6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

  孙慧,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9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8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8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1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0%)、中青旅(持仓比例2.8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4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经济环境边际上稳中趋弱,但海外主要发达经济体稳步进入修复上行期;货币政策在呵护实体经济以及协调金融监管的双重目的下,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立场,但资管新规及跨年效应造成流动性逐月收紧。在此背景下,权益市场呈现区间震荡特征,价值股在四季度末先抑后扬。债券市场10月起经历了一轮猛烈调整,并且以长久期利率债为代表的交易品种波动性明显放大。除去基本面与流动性因素外,监管压力的持续存在以及市场交易结构的拥挤也在其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目前,债券各品种的长短端期限利差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信用风险继续呈现点状暴露之态。

  4季度,本基金在由保本型基金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转型期结束后,逐步结合市场环境建仓。投资风格保持稳健均衡,方向上侧重价值白马,但在四季度末逐渐平衡配置结构,主要布局2018年看好的方向,并为下一季度做准备。

  展望2018年1季度,需求端总体受地产与基建投资的影响而延续弱化趋势,但考虑到传统行业供给端已显著收缩,宏观经济的韧性获得支撑,同时价格领域的上涨弹性仍值得关注。权益市场方面,总体上对1季度行情持乐观看法,流动性和需求周期的变化及是核心关注变量。债券市场方面,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但随着收益率已至高位,配置价值逐渐显现,其中以中短久期、信用基本面扎实的个券为主。

  1季度,本基金将秉承中高仓位、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权益投资波段操作,同时积极参与打新以增强收益。行业结构上,侧重存在折价修复与估值切换机会的板块。风险上,比较关注资金成本居高不下以及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行业个股。此外,1季度是两会政策密集推出时期,相关板块存在主题轮动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180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