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2月09日净值下跌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99元,累计净值为3.2312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11%,今年以来收益-3.09%,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0.82%,近三年收益15.28%。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7.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6%。

  綦缚鹏,自2016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尔化学(持仓比例7.5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51%)、同花顺(持仓比例7.4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1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0%)、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7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70%)、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66%)、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市场走势继续延续分化行情,以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为代表的大市值股票继续录得正收益,虽然在11月有所回调,但整个季度的表现仍然领先于全市场;而以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则继续下跌,指数整体下跌幅度均超过5%。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涨幅则超过10%,延续了过去一年的趋势;而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等板块的跌幅则超过10%板块之间的分化依旧严重。

  本基金在4季度保持了较高水平的股票仓位,但仓位水平不是决定收益的主要因素,而在于行业配置。本基金该季度主要配置券商、医药、基础化工、传媒等行业,其中医药和基础化工行业个股对本基金收益贡献明显,但因为券商、传媒等在4季度表现不佳且占净值比重较高,导致季度净值表现不如人意,落后于本基金的比较基准。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2018年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难以出现像2015年那样的大牛市,原因就在于流动性并不会过度宽松,而只会保持适度偏紧的状态。但是,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本来已经较为谨慎,加之国债收益率上行引致的估值中枢整体下移的初始阶段已经结束,投资者对此已经有部分预期,因此2018年流动性的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将不如初期来得剧烈。而市场风险偏好在目前时点已经处于历史极低水平,我们认为未来这一因素将有望好装,市场风险偏好将缓慢提升。在这一逻辑下,我们将在全年增加对于计算机、传媒、电子、券商等行业的配置比重,并精选这些行业的龙头和有重大基本面变化、估值合理偏低的个股作为主要的持仓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12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