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02月09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40元,累计净值为1.434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0%,今年以来收益-6.94%,近一月收益-9.92%,近一年收益35.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8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7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3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25%)、快乐购(持仓比例5.1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延续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主要风格,即绩优蓝筹稳步上行,中小创震荡回落。期间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继续在所有行业板块中领涨,而年中一度受到市场追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有所回落。基本面上看,四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依然延续了平稳复苏的态势。在国家的强势调控下,地产价格上涨的态势得到一定的遏制,销量增速也有所回落。固定收益市场方面,四季度债券收益率继续上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碰到4.0%的关口。从海外情况来看,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PMI都继续走强,这轮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仍在延续,这也有利于未来中国出口的表现。市场流动性方面,在美联储12月加息后,央行也对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调,并继续保持M2的低水平。

  展望后续,中短期来看,房地产数据及资金面边际变化值得重点跟踪,或对上半年市场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中长期看,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稳定性在逐步提升,且相比全球其他经济体,中国的GDP增速仍然具备明显优势。在这个大背景下,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公司,具有非常高的投资吸引力。

  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的目标,本基金在四季度主要布局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严格跟踪、筛选持仓股的业绩持续性。同时加大对优质成长股的研究、追踪力度。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加强资金使用效率。本基金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8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