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中欧成长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代码166020)02月09日净值下跌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5元,累计净值为1.3755元。

  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56%,今年以来收益-5.20%,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7.41%,近三年收益18.67%。

  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维德,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7%。

  曹名长,自2017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70%)、千金药业(持仓比例3.50%)、海正药业(持仓比例3.4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3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2.61%)、川投能源(持仓比例2.38%)、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29%)、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1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93%)。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数下跌6.12%、中小板指数下跌0.09%。沪深300延续全年的上涨势头,而创业板等中小市值公司下跌较多。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表现较好,计算机、传媒、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精选个股,同时兼顾回撤,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中欧成长优选四季度收益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的挑战与机会并存。10月份PMI环比回落,11月、12月保持稳定,经济整体依然稳健,在棚户区货币化改造等经济政策的引领下,预计一季度经济仍将在高位震荡,大幅回落风险不大;然而,但欧美经济持续复苏,油价持续上涨,欧美失业率大概率保持低位,通胀压力增加;国内总需求仍不确定,企业债务规模仍处于高位,去杠杆依然任重道远;金融市场因为房价高企、金融去杠杆和海外的压力,资产价格仍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对于一季度的市场,我们认为高估值的个股仍将面临流动性紧张的压力,价值型公司和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型公司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行业上看好食品饮料、

  第6页共13页医药、地产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真成长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9%,E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成长优选混合A(166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