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中信建投睿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睿利A,代码003308)02月09日净值下跌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5元,累计净值为1.1325元。

  中信建投睿利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5%,今年以来收益-3.61%,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12.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琦,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5%。

  周户,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45%)、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9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6%)、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00%)、宇通客车(持仓比例1.9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尽管景气指数和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增速有所回落,但仍维持高位;PPI高位回落,CPI缓慢抬升,上游向中游传导现象有所显现;宏观经济韧性强,复苏预期持续。政策层面,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财政政策偏积极,但力度有所减弱,房地产调控政策和环保监管政策持续高压,资管新规的出台加强了金融监管的预期,防风险成为政策主基调。

  宏观经济复苏预期持续,政策以防风险为主,无风险利率快速上行且高位盘整,市场见顶回落。受益于经济复苏及供给侧改革,进而短期景气度维持高位的煤炭、钢铁、建材、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受益于资产质量改善及利率提升预期的金融板块也表现突出,同时,业绩稳定性突出的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板块表现良好,然而,受交易切换、无风险利率抬升以及行业景气度低迷等因素影响的建筑、纺织服装、TMT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本基金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四季度权益投资仓位有所下降。在股票投资方面,在市场顶部区域,基金管理人降低了投资仓位,较好的守住了投资收益,同时,剩余仓位以金融、化工为主,部分把握住了四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展望后市,基金管理人认为结构性机会仍将存在,同时对组合个股前景均有良好预期和信心,相信未来一个阶段能够为持有人带来合理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749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6.79%;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67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679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睿利A(0033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