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2月09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00元,累计净值为2.448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31%,今年以来收益-5.38%,近一月收益-5.28%,近一年收益-5.33%,近三年收益35.48%。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0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91%)、京新药业(持仓比例4.81%)、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20%)、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99%)、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76%)、海王生物(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来看,无论从经营基本面还是股价表现,各行业龙头公司较其他公司有进一步拉大优势的体现。受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影响,很多周期性行业的波动被抹平缓,周期波动幅度放缓,市场对于龙头公司的优势预期进一步加强。临近年末,市场对于下一年度风格的变化存在明显分歧,一些前期优势板块出现回调,短期走势出现分化。

  报告期内,我们仍旧关注于研究发觉细分市场具备竞争优势同时估值又具备优势的个股。考虑到流动性的收紧,新思维组合整体降低了股票仓位,其中主要降低了轻工、机械、建材、电子、家电等行业的仓位配置。报告期内,组合增加了银行的持仓比例,主要是因为在2017年上中游行业盈利改善的背景下,银行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坏账风险得到消化,同时估值被低估。医药行业,增加了一致性评价受益标的。

  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认为经济的一些中长期风险得到化解,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位,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在短期市场对流动性偏紧的预期下,估值具备优势的优质龙头股仍然比较受到关注。自上而下看,我们认为银行板块仍然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行业,并会继续关注。除此之外,在一些长期向好,短期又有催化剂的领域,值得关注,如消费升级、环保、5G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1668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