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代码180018)02月09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200元,累计净值为2.2000元。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3%,今年以来收益-4.16%,近一月收益-6.81%,近一年收益15.22%,近三年收益21.56%。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3%。

  唐能,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98%)、广联达(持仓比例6.9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4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3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0%)、索菲亚(持仓比例3.1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一线城市房地产销售触底反弹,宏观经济维持复苏态势,消费强劲,但是在十九大之后,政府坚决以防风险,去杠杆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资管新规的出台是标志性的事件,流动性进入持续偏紧状态,股票市场结构分化更大,以大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涨幅较好,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

  本基金在四季度仓位有所下降,仓位中等,重点持有上证50的标的为主,略跑输上证50指数,跑赢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

  展望2018年一季度,在地产的调控背景下,宏观经济继续大幅向上的压力较大,但是经济韧性较强,短期内难以见明显回落,消费数据依然较好。资管新规的执行带来的银行表外资产回表是大方向,流动性持续偏紧的格局依然难以改变,市场一季度以震荡为主。积极关注货币政策变化对流动性的影响。

  结构上,宏观经济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行业出清加速,市场搅局者变少,行业格局有望得到改善,行业龙头将受益,这是本基金的配置重点。IPO提速和对重大资产重组的收紧,成长股压力较大,是重点回避的板块。总体行业格局比较好的行业龙头和行业增速较快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18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