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19001)02月09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926元,累计净值为7.3078元。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2.46%,今年以来收益-7.75%,近一月收益-8.87%,近一年收益12.25%,近三年收益30.04%。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1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48%。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7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43%)、五粮液(持仓比例6.9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7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5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指数振荡下行,上证A股小幅下跌,而创业板指数下跌较大。但市场主题性机会显著。三类机会突出:一是消费行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行业板块涨幅大幅超越其他行业;跌幅最大的板块是计算机、军工、有色金属和纺织服装等。前三季度主题型机会得以延续。

  从市场交易量和投资者的情绪观察,人气较为低迷,缺乏板块性的投资机会,主题型机会表现相对活跃。

  优选基金在四季度继续持有包括白酒、创新药、新能源、传媒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虽然在11月经历了市场的较大波动,但上述行业很快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甚至创出了新高。在保持核心仓位不动的前提下,优选在逐步优化非核心仓位的结构,卖出了部分行业景气度下行、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的公司,逐步买入了包括银行、机械等行业的优质公司,争取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抓住新的投资机会。

  现有的持仓我们在1季度继续看好,除此以外,我们认为价值投资的思路在18年会不断蔓延和扩大,不会仅仅体现在大市值公司上,包括先进制造业、传媒、计算机行业在内的很多行业和公司都会有投资机会。但我们的选股思路依然会保持一致,关注行业景气度、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估值和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我们会继续勤奋思考、努力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投资体系和方法,为持有人创造优异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519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