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混合,代码519929)02月09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50元,累计净值为0.7550元。

  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0%,今年以来收益-9.47%,近一月收益-10.76%,近一年收益-19.2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6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2%)、利亚德(持仓比例4.3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2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03%)、科士达(持仓比例3.8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4%)、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7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61%)、德赛电池(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出现较大幅调整,二八行情再次出现。大盘蓝筹股、质优股成为市场广受追捧的热点,周期股亦有一轮结构性反弹,而以TMT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经受较大幅调整,跌破前期反弹点位而出现新低,呈现持续探底走势。具体的,通信行业回调7.28%,电子元器件回调1.40%,计算机回调10.16%,传媒行业回调8.16%。

  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TMT板块股票估值、成长、盈利、杠杆、流动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择时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风格分散、持仓个股分散,力求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宏观层面,受制于投资端和消费端的承压,中国经济2018年下行压力犹在但相对可控,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延续也为国内经济稳健增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供给侧推进至今效果明显,经济结构由“量增”向“质增”转变,未来将释放更多红利。但流动性趋紧尚未有缓释先兆,加之外围加息牵制以及国内监管趋严主导,2018年流动性大概率会继续收紧。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震荡格局将会持续,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

  在市场可能延续震荡行情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TMT领域投资可寻找局部热点,优选业绩成长确定,盈利性良好的成长股股票。受益于人口红利叠加消费升级带来的商机,我们看好以游戏、影视、数字阅读等传媒互联网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3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混合(5199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