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954)02月09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0元,累计净值为1.1940元。

  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2%,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16.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5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2%)、五粮液(持仓比例2.3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7%)、跨境通(持仓比例1.9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1.9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7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白马蓝筹股持续了年度的相对优势。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6.12%,大小盘股风格分化再次增强。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房地产、交运等行业涨幅较大,而有色、钢铁、纺织服装、电子等板块下跌,部分股票跌幅较大。

  四季度宏观经济相比三季度略有下滑,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酒等行业涨幅较大;受制于宏观经济表现,周期股有明显回调。

  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保持了一定量仓位参与新股申购,其余资金配置短久期债券以及货币化管理,今年以来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睿吉A类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国泰睿吉C类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四季度宏观数据来看,宏观经济相比三季度略有下滑,但是整体较为稳定。2017年以来,国内经济政策的重点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和促改革,2018年的基调保持一致。我们认为2018年宏观经济将持续平稳: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出口端有望稳中向好;国内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7年预计有所下行,但是下行幅度较小;消费平稳。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一是确定性较强、具有抗通胀属性的消费股,包括白酒、调味品等;二是基本面向好趋势确立的保险、银行、玻璃等行业;三是成长趋势较为确立、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地产白马;四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部分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C(0009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