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10004)02月09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0元,累计净值为1.8760元。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38%,今年以来收益-13.83%,近一月收益-14.22%,近一年收益-25.49%,近三年收益36.07%。

  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日海通讯(持仓比例10.12%)、莱美药业(持仓比例9.18%)、齐翔腾达(持仓比例8.74%)、东软集团(持仓比例8.21%)、海普瑞(持仓比例8.10%)、晨光生物(持仓比例6.88%)、启迪古汉(持仓比例5.67%)、天虹股份(持仓比例5.22%)、易成新能(持仓比例5.08%)、步步高(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宏观经济保持平稳,消费和出口保持增速小幅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党的十九大会议顺利召开,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欧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也较好,美联储实施一次加息,同时在减税政策上也取得重大进展。大宗商品表现方面,国际油价录得大幅上涨。

  综合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下跌1.2%,深成指下跌0.4%,中小板指数下跌0.1%,而创业板指数下跌6.1%。行业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石油石化、银行涨幅居前,纺织服装、有色、计算机、军工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四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医药、商贸零售、TMT及化工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330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一季度,预计国内宏观经济维持平稳的局面,重点城市政策边际改善,地产投资稳中向好可期,同时年初资金层面环比出现改善。海外经济复苏出现共振,油价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大幅上涨,通胀成为潜在主要矛盾。关注两会后产业经济政策方向。

  市场方面,受流动性边际改善的影响,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其中周期、消费、成长都会出现阶段性机会,同时天气影响带来的农产品价格上涨以及石油价格上涨,将带动CPI的上涨,预计市场对通胀预期有所提升,前期关注通胀受益的消费板块,后期重点关注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一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积极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等待市场风格出现一定变化,重点配置医药、商贸零售、TMT、化工以及国企改革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稳健成长混合(21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