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代码200006)02月09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6元,累计净值为2.3406元。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81%,今年以来收益-4.14%,近一月收益-6.00%,近一年收益3.48%,近三年收益6.39%。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0.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帮强,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

  龙宇飞,自2017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7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6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5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0%)、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97%)、神雾环保(持仓比例2.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在景气复苏趋势中,制造业PMI连续1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PPI在近5年的高位区间震荡,核心CPI达到近4年新高,海外主要经济体也在同步复苏过程中,这预示着上市公司四季度的盈利将延续前三个季度的较高水平。

  虽然蓝筹价值股在过去一年取得了较大涨幅,但目前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而以往估值较高的中小市值和成长板块在经历两年多的估值消化后,部分公司也开始具备估值吸引力,因此,我们认为在经济复苏仍持续的背景下,竞争格局好、壁垒高、估值合理的公司能通过业绩增长继续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在工业化的中后阶段,宏观经济的成果将很大程度上反映在消费端,经济周期的复苏叠加消费升级会给行业带来螺旋式的增长,龙头通常在这一过程中显著受益。过去两年,部分商务活动和地产相关的可选消费品同步于经济复苏,已展现出强劲增长;而部分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必选消费品如乳制品、肉制品等滞后于可选消费品进入复苏通道,未来的业绩确定性强;另一部分居民日常可选消费如休闲旅游、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也将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过程中持续受益。因此本基金四季度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餐饮旅游、文化传媒等板块中估值合理,未来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20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