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回报混合,代码050022)02月09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70元,累计净值为1.7180元。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67%,今年以来收益-1.93%,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5.66%,近三年收益10.66%。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哲,自2017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0%。

  肖瑞瑾,自2017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7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86%)、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6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5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1.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8%)、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55%)、长信科技(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报告期内,我们采取积极稳健的配置思路,结合严格的风险控制纪律,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债券市场方面,在美国加息落地背景下,国债收益率仍处于高位,债券市场持续承压,我们继续配置于高流动性低风险的现金管理工具,并有选择地参与了转债交易,获得合理的回报。权益市场方面,我们坚持绝对收益策略,在控制回撤基础上实现了正收益目标,重点配置于产业逻辑清晰、成长趋势明确、估值相对低估的行业龙头个股,以及大银行、保险等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的板块,我们认可当下进行的消费升级趋势,食品饮料、航空等板块仍有参与价值。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仍处于稳定复苏区间,股票市场将持续呈现慢牛格局,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十九大已经为未来五年的国民经济发展定下主基调,我们认为未来5-10年内,将会涌现出一批中国企业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这将是最具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回顾2017年四季度,资本市场在持续近半年的结构性上涨行情后,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体现为相关指标股的回调。债券市场仍然低迷,国债收益率仍处于高位,我们预期的四季度债券市场恢复性上涨并未如期发生,显示债市信心仍然脆弱。权益市场方面,进入冬季采暖季后,环保限产政策更趋严格,天然气供给持续紧张,煤炭、水泥等工业品价格大幅攀升。科技行业方面,5G与半导体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产业扶持政策驱动行业估值维持高位。2017年市场初步确立起价值投资导向,优质的行业龙头企业逐步开始享受估值溢价,另一方面竞争壁垒低且无业绩支撑小市值企业持续下跌,我们认为短期内估值剪刀差将不会收敛,原因在于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巨头竞争的时代,跨界与产业融合成为常态,中小企业的成长空间进一步受到限制。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看法仍然乐观,预计市场仍将保持慢牛格局,适合绝对收益操作。债券市场在经历接近1年多的调整后,由于无风险利率的抬升预期,仍难以见到信心恢复。权益市场方面,宏观经济从复苏走向繁荣的预期深入人心,二级市场将保持慢牛格局,其中受宏观经济和利率环境共同影响的周期板块将呈现反复的投资机会。行业层面,我们看好显著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的大金融板块,此外我们持续看好初步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国内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分布在工业材料、工程制造、IT信息设备、消费和信息服务多个行业。我们坚信这一批中国企业将在未来5-10年内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这将是时代馈赠我们的宝贵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3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3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回报混合(05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