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利群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东方利群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利群混合A,代码400022)02月09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27元,累计净值为1.2427元。

  东方利群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26%,今年以来收益-1.59%,近一月收益-2.88%,近一年收益0.21%,近三年收益11.1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3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6%。

  黄诺楠,自2017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4%。

  刘志刚,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塔食品(持仓比例6.18%)、亚厦股份(持仓比例5.34%)、鹏博士(持仓比例5.14%)、百川能源(持仓比例4.18%)、高升控股(持仓比例3.32%)、安正时尚(持仓比例2.6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18%)、天华院(持仓比例2.12%)、首钢股份(持仓比例2.1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股票方面,市场呈现强者恒强,投资者持仓进一步集中的趋势,一线龙头白酒公司的业绩超预期带动整个消费板块领涨市场;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延续,无风险利率进一步攀升,周期板块出现着景气回落的状况,中小市值个股在IPO的持续压力之下,也出现明显调整,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

  本基金以行业生命周期为选股逻辑,结合对宏观环境和行业景气度的判断,对看好的行业与个股进行重点投资。报告期内,本基金持仓出现明显下跌,导致基金净值出现回撤。

  4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呈现熊市行情。国开10年从10月初的4.22%飙升至12月底的4.82%,涨幅高达60bp。10月长假后市场受到MLF或不续作、三季度GDP可能在7%以上的传言影响,在资金面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央行依然通过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导致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之后19大召开,央行通过公开市场维稳,会议期间大量投放短期流动性,市场保持平稳,但19大过后,市场对监管可能将同业存单占负债的比例下调至25%、部分券商特别是中金宏观对后续经济看好的担忧再次侵扰市场,造成月底市场出现了20bp以上的调整;中旬的资管新规落地,引致接下来一周市场止损踩踏,情绪在11月22日达到极致,国开10年期收益率一天内出现超过15bp的上行,收益率冲破5%的心理点位,债市悲观情绪达到极致。之后,国开通过置换债券、停发部分长期险债券自救、央行发文抚慰市场,叠加资金面宽裕,市场收益率有所下行,美联储加息当日,中国央行跟进,但幅度仅为5bp,被称为“佛系加息,”对市场亦是安抚,在此期间,同业存单收益率始终保持上行态势。

  报告期内,本基金基本保持稳定,债券部位继续增配短融,并进行了少量的利率债操作,采取类现金管理,正回购操作较多。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金融消费作为稳定类资产依然将持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周期性板块随着旺季的来临,存在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积极对持仓结构进行优化,均衡组合配置,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12%;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3.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利群混合A(40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