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634)02月09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08元,累计净值为1.0647元。

  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8%,今年以来收益-1.54%,近一月收益-3.05%,近一年收益5.89%,近三年收益--。

  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翰昆,自2016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龙元建设(持仓比例2.2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0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23%)、康欣新材(持仓比例1.0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93%)、新钢股份(持仓比例0.92%)、铁汉生态(持仓比例0.9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66%)、宝钢股份(持仓比例0.6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回顾四季度市场表现方面,股市总体先上后下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临近年末受到资金面持续紧张及浮盈兑现压力影响出现回调。债市方面整体向下调整明显,短端利率波动加剧中枢抬升临近年末收益率持续走高,长端在国庆节后迎来一波收益率快速上行之后表现平稳。四季度市场的焦点是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资本市场即憧憬长期经济向好又担忧短期监管持续带来的流行性波动风险,从而导致整体股债如上述的表现。

  本基金在四季度秉持分散投资的理念继续优化权益结构并在12月份适度降低仓位为来年布局腾挪空间,固收方面由于之前已经安排大量资产在年末到期所以在临近年末资金紧张节点配置了包括存单在内各类短久期中高等级债券。

  2.展望展望18年,我们认为监管层必将延续经济会议上提出的防风险监管思路,货币政策在宏观经济不出现极端变化的情况下将维持中性甚至偏紧的基调。同时由于监管细则的密集落地给市场参与主体尽快适应新监管环境带来了难度,未来在各监管时间节点上大概率会引致市场流动性的大幅波动。此外长端利率债的绝对收益率水平已然较高,但作为参与主体的银行负债端依然还没有稳定,所以大概率在年内如果我们能看到银行负债端企稳后则可能看到长端收益率筑顶回落。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内在韧性得到加强,上市企业的盈利水平很可能继续提升,考虑到还有一些行业的估值水平并未跟上市场整体节奏有估值修复的需求,以及经济增速放缓后行业集中度抬升的背景,全年a股表现应当乐观些淡化择时注重结构会更好。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将在18年一季度延续以往较谨慎的资产配置思路做好守正出奇,固收资产上以短久期高评级为主合理安排到期时间降低再投资风险,并择机用小部分仓位参与长端利率债的机会。而权益部分将维持现有仓位并通过分散化灵活性投资策略来降低波动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水平,股票池则会从各行业龙头及各分类子行业中真成长股中进行选择,重点把握估值修复和龙头个股行情。同时我们依然将继续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祥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祥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瑞祥灵活配置混合C(0016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