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29)02月09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0元,累计净值为1.0050元。

  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0%,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乐华,自2017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黄祥斌,自2017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3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2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8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7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0.7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0.69%)、中顺洁柔(持仓比例0.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4季度各大主要指数板块涨跌分化明显。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25%,深成指下跌0.42%,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下跌6.12%。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行业、家电等行业表现优异,指数分别大涨15.98%和11.44%,医药、石油石化、银行、非银行金融等行业指数也为正涨幅;而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1.03%、10.16%和10.03%。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市场热点基本相吻合。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优于比较基准的表现。

  展望2018年,首先,我们预计国内经济将会呈现出较强的韧性,这一方面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也在于国内经济结构发生积极的变化,消费成立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其次,我们认为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的核心变量可能在流动性因素。其又受监管力度以及人民币汇率两方面因素的影响。预计资本市场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最后,通胀会否重抬升势也需要持续观察及跟踪。

  2018年第1季度,我们认为偏白马龙头的市场风格难以发生扭转,本基金会继续遵循“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并密切跟踪市场风格偏好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0048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