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净值下跌4.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代码00197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4元,累计净值为1.40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57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33.09%。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13,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0%,今年以来收益-3.11%,近一月收益-7.45%,近一年收益25.0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46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8/5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6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13%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3.0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68%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6%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4%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8%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0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6%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67% )、渤海金控(持仓比例2.54%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4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43%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外需较强劲,制造业PMI先下后上,但整体依然在高位。通胀继续抬升,受食品价格和基数影响CPI整体高于3季度,非食品价格上涨依然较强。在环保限产的推动下,PPI连续两个月维持在6.9%,11月在基数效应下同比回落至5.8%。

  今年以来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出现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提升。1-11月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7.9%,土地购置面积1-11月累计同比增16.3%增速大幅提升。持续2-3年的地产高销量使得全国房地产库存有效去化,推动今年以来土地购置快速增长。

  1-11月社会销售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10.3%,全年增速较为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6%,较3季度所有回落。

  4季度M2增速触底小幅回升,其中10月份M2增速为8.8%创历史最低,11月小幅回升至9.1%。主要原因在金融监管加强,银行广义信贷增速下降,信用派生能力下降从而拉低M2,同时存款增长乏力银行对非存款性资金来源的依赖度上升,也拉低了M2。

  组合仍主要以基本面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4季度在环保限产政策下,经济增长动能较3季度略微走弱,通胀有所抬升,金融数据表现较好,出口增长强劲,预示着未来一个季度经济增长依然保持较好势头。

  2017年全年看经济企稳回升主要得益于出口回暖、房地产销售和投资链条。2018年房地产销售周期回落、地方融资收紧将导致投资大概率继续走弱,但外需向好有望延续,基数提升明年出口增速略降,居民收入提升带动消费稳定增长,整体看经济增长动能略回落。

  经济总量平稳下继续关注行业结构变化,新旧经济继续转换。以过剩产能为代表的老经济继续去杠杆,以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为代表的新经济迎来量价齐升的增长周期。风险点上,需要关注国内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联储加快加息进程。

  展望2018年1季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春季行情阶段性上行的可能。风格上,大概率会从大盘龙头股逐渐扩散到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0019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