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中快速拉升创业板指涨近2% 次新股表现活跃

摘要
去年以来部分市场关注度较低的优质成长股,其估值已经回落到偏低的水平,如果市场再度调整带动此类优质成长股的继续下跌,就会带来较好的买点。他指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一些优质成长股的PE已经回落到2018年20倍左右,如电子、软件、传媒及环保板块中会出现一些个股机会。

  金融界基金2月12日讯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随后A股快速拉升,创业板涨2%,沪指涨0.82%,深成指涨1.9%。盘面上,次新股表现活跃,近10股涨停,此外锂电池、草甘膦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消息面: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经过指数的大幅回调,资产价格的吸引力已经出现,存在选择布局的价值,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已经展现不错的买点,而无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将受到去杠杆冲击而不断去泡沫。

  诺德基金郝旭东表示,去年以来部分市场关注度较低的优质成长股,其估值已经回落到偏低的水平,如果市场再度调整带动此类优质成长股的继续下跌,就会带来较好的买点。他指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一些优质成长股的PE已经回落到2018年20倍左右,如电子、软件、传媒及环保板块中会出现一些个股机会,考虑其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及其较高的内生性业绩增长,这类股票已经逐步具备配置价值。

  海富通基金施敏佳认为,近期市场的波动一方面来自于泛消费类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临近春节前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另一方面,市场风格也在悄然生变。从资金和估值的角度看,部分资金已由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流向了已经震荡阴跌两年的创业板指个股,部分创业板个股相对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水平。 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维持在4%以上的高位,临近春节资金面也较为紧张,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风格或有所切换,优质中小创龙头或将接棒大盘蓝筹股。

  东北证券:我们用来刻画A股上涨速度的上证综指20天移动平均涨幅已经从2周前的高点位置迅速回落,目前处于2016年熔断以来的最低点。用来观察全市场个股持续上涨/下跌面的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也已经回到过去几次市场回落区间的底部,并未继续下行。绝大部分市场和行业指数已经回吐了今年以来涨幅,上证综指回落至去年6月份的位置,考虑到去年以来A股盈利在经济企稳下的增长,以及当前市场对经济企稳的信心也明显好于去年6月,市场估值的吸引力要强于当时。因此我们认为从空间维度来看,经过指数的大幅回调,资产价格的吸引力已经出现,存在选择布局的价值,当前市场面临的主要约束来自时间维度而非空间维度。

  爱建证券:春节长假日益临近,市场兑现欲望强烈,欧美市场大幅下挫进而引发了全球性的股灾局面,外资大肆抛售不留余地,继中小创值创出年内新低后,权重主板疲态尽显出现头部迹象并呈现加速补跌,资金抱团取暖堤坝决口松动出现多杀多,并由此出现连锁的羊群效应,股指加速下跌连创年内新低,空方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管理层不断强化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措施,只是目前已经出现了我们预期的系统性风险,其来势之猛让投资者难以招架。鉴于IPO新股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难有大的趋势行行情,更多的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波段性行情特征。

  西南证券:从A股当前的表现来看,在经过剧烈下跌后,指数逐渐进入震荡筑底状态,但这种筑底,仍将以分化形态存在: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已经展现不错的买点,而无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将受到去杠杆冲击而不断去泡沫。当前不少行业的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具体的行业来看,家电、乳制品行业龙头的增速高于其估值,值得配置。而周期当中的钢铁、煤炭、化工的某些子领域龙头,估值都有比较大的回落,而业绩增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因此也具有配置价值。而在电子、通信等行业中,有不少公司的业绩增速显著高于其市盈率,也已经具备较好的介入机会了。

  华泰证券:上周美股黑天鹅带动全球市场下跌,沪深300指数一周跌幅超过10%,抹去去年9月以来的涨幅。海外客户根据基金类型、入境渠道的差别对市场有不同反应:以陆港通为主要通道的海外对冲基金部分出现全面降低风险资产配比的情况,并不仅针对A股或中国市场。以QFII/RQFII为通道的海外基金大多为不择时的共同基金,并未出现明显减仓。上周有较多海外客户询问国内机构对A股市场是否出现恐慌性抛售,海外客户大多认为美股调整以及人民币走强,长期对A股资产利大于弊,叠加MSCI3月正式生效,海外配置A股意愿整体正面。

  盈利和利率是当前海外客户配置A股的核心变量。当前A股流动性随着外汇的正向流入存在逐渐改善的可能,业绩基准为相对收益的海外共同基金从行业角度自上而下偏好地产原材料消费龙头。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12.56% 1.20% 0.12%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16.81%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17.47%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创业板 业绩基准 爱建证券 基金类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