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类 哪种基金最适合你

  在上一期,我们通过运作方式,投资对象来对基金进行来划分,但其实,基金的分类方法还有很多,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其他的分类方法吧。

【主动型基金】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主动型基金,就是基金经理自己挑选合适的股票,债券或者其他金融产品买入。主动型基金力求超越市场的表现,但所承受的风险也会相对大一些。

  【被动型基金】

  又称为指数基金,不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作为跟踪的对象,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成长型基金】

  以追求长期资本增值为基本目标,较少考虑当期收入的基金。主要投资于成长型股票。 【收入型基金】 以追求稳定的当期收入为基本目标。主要投资于收益类证券(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 【平衡型基金】 既注重资本增值又注重当期收入。

  【收入型基金】

  以追求稳定的当期收入为基本目标。主要投资于收益类证券(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等)。

  【平衡型基金】

  既注重资本增值又注重当期收入。

【ETF基金】

  ETF是英文Exchange Traded Funds的简称,交易所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最早产生于加拿大,但其发展与成熟主要是在美国。ETF一般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跟踪某一标的市场指数,因此具有指数基金的特点。

  ETF 结合了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像封闭式基金那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又可以像开放式基金那样申购、赎回。不同的是,它的申购是用一篮子股票换取 ETF份额,赎回时则是换回一篮子股票而不是现金。这种交易制度使 该类基金存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之间的套利机制,可有效防止类似封闭式基金的大幅折价。

  此外,ETF 还具有交易费用低廉、投资组合透明、实时交易的特点。

  【LOF基金】

  LOF基金,英文全称是"Listed Open-Ended Fund",翻译为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是一种既可以同时在场外市场进行基金份额申购或赎回,并通过份额转托管机制将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有机联系在一起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QDII基金】

  QDII是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首字缩写。QDII 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 证券投资的基金。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QDII 基金的申购、赎回时间通常较长(赎回款支付一般需一个星期以上),对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提出了一定要求。

关键词阅读:基金份额 基金产品 平衡型基金 LOF基金 收入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