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A股随海外下跌进入休整 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

  近期A股调整,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全球化的市场环境中,美股的大幅调整对A股及亚太市场存在传导机制。A股权重股出现剧烈调整破坏了上涨趋势,国内的资金跟随外资进行获利减持,进而加剧了市场调整幅度。另外市场短期涨幅过快、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藏雷、信托去杠杆传闻等加剧了波动。

  短期市场有望逐步企稳,进入休整期。调整打破了A股2018年开年以来“一·九”行情的格局,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均衡。风险释放最快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再减仓的必要性不足。短期不排除存在大量非理性的卖盘,我们会适当降低部分获利的个股,增加配置部分估值合理、交易结构相对较好的行业和个股,保持合理适中的仓位水平。

  当前我们主要的策略是深挖个股,均衡配置。对于开春复工情况,我们并不担心,原因是2017年10月份以来积累了大量项目复工,供需缺口可能短期被放大,且不排除周期品种价格再次上行,可适当做部分配置。

  行业板块方面,我们对于地产、保险、大消费保持看好。原因是市场放大了政策对开发贷的限制,实际上银行更多是倾向于限制中小房企开发贷款,加上回款周期来场,中小企业退出的趋势愈发明显,土地溢价率也会下降,土地成本向有利方向变化,行业集中度会加速上升,龙头值得重视。另外,保险、大消费依然是坚持看好,此外部分调整到位的成长股是我们下一阶段重点跟踪研究的方向。

  我们更关注公司的基本面与估值变化,不少优质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成长股也逐步有了估值的吸引力。安信基金投研团队的优势在于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选股,市场调整充分有利于团队优选出更多具有安全边际的投资机会。

  相关链接

  五大公募解读:美股疯牛时代终结 大跌利好A股

  六大公私募激辩全球大跌 到底是技术回调还是股灾来临?

关键词阅读:安信 基金净值 基金份额 业绩基准 净值增长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