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41期:积极拥抱“90%”的正收益概率

  上证指数5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去400点,在上个星期收盘跌幅近10%,在A股历史上,这种恐慌杀跌是非常罕见的,同时道琼斯指数最大跌去2160点,收盘跌幅超5%。恒生指数、日经225等主要资本市场指数未能幸免。

  灵犀智投:回撤率远低于单一风险资产

  在这场全球市场巨震下,灵犀智投阶段性回撤,灵犀智投本期(2.5~2.9)平均收益率-3.59%,周收益率为-7.47%~0.16%,平均最大回撤率3.61%。

  从灵犀智投近三个月(2017.11.10—2018.2.9)表现来看,低风险组合走势平稳向上,今年以来在巨震中仍保持0回撤;中、高风险组合在1月初迎来了爆发行情,旋即在1月底阶段性见顶,2月初重挫。

  

  市场回顾:全球市场重挫,除了最稳健的的货币基金、债券,其余全军覆没,无一上涨,沪深300、恒生指数周跌幅近10%,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业板指数动辄5%、6%跌幅,可以称为一次全球范围的股灾。通过资产配置对冲风险,灵犀智投本期周跌幅3.59%。

  

  本期面临了实盘以来最大回撤3.61%,但是对比单个市场,组合风险仍旧由短期对冲得到了分散,平均回撤水平远低于单个风险资产的回撤

  

<<<点击链接,风险测评后选取您的专属组合>>>

  灵犀白金版:积极调仓,规避风险

  抢先一步,灵犀白金版两次阶段性逃顶:2月1日,灵犀白金版的多策略投资系统发出了信号,出清美股、欧股仓位,及时将资金暂时配置至稳健的货基。这次智能调仓,无疑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大跌的冲击,自2月1日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如瀑布般下跌7%。

  在2月5日港股尚未大跌时,灵犀白金版果断调出投资港股的基金——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001878。假设5日灵犀白金版没有进行风控调仓,接下来的是该基金净值两日下跌8%。

  

  也正是得益于两次正确的调仓,在1.25~2.7,公募FOF下跌7.88%,公募基金指数下跌8.82%;灵犀白金版虽然也下跌了2.67%,但跌幅是公募FOF、公募基金指数的1/3左右

  

  灵犀定投: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基金定投的纪律,可以帮助投资者做到这一点。下跌过程中坚持持续的买入,不断降低持仓成本,市场回升超过不断降低的持仓成本,即可获利。

  以灵犀定投中的“子女教育——智投策略均衡”为例,现阶段定投该组合,48%投资在大成策略回报混合,52%资金投资在国金国鑫发起。该组合策略是挖掘中长期稳健增值标的,从多个角度探寻价值型投资标的,实现中长期回报表现。

  定投该组合一年,收益达17.26%,实盘数据显示95.00%的概率亏损不超过500元。现在定投该组合,申购费率4折,原来1.50%,现在只需0.60%,定投起点500元。

  灵犀说:拥抱“90%”的胜率

  资产配置可以对冲风险,但系统风险不可消除。根据智能金融团队的历史(2007.12.31~2016.12.31)回测数据,灵犀白金版历史上任意三个月正收益的概率是90%。历史不代表未来,但既然历史能实现如此大概率盈利,对未来何必过于恐惧。

  现在因为系统性风险,我们遇到了那10%负收益的小概率事件,接下来的三个月负收益的几率是10%,正收益是90%,理性的投资者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点击链接,投资体验灵犀白金版 >>>

关键词阅读:灵犀周报 收益概率 智能投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