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LOF)净值上涨1.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LOF)基金02月12日下跌4.17%,现价1.44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9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忠,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49%)、海虹控股(持仓比例0.4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4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0.4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4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4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40%)、金正大(持仓比例0.3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3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39%)、奥瑞德(持仓比例0.34%)、中国船舶(持仓比例0.33%)、乐视网(持仓比例0.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7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欧洲表现强势。从领先指标来看,四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60.8小幅回落至59.7水平,实现2004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飓风带来的损害和灾后重建对经济有所影响,但不会实质改变全国经济增长前景;就业市场整体稳健,有效劳动人口的补充逐步接近上限,失业率降至4.1%低位,通胀预计将回暖。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8.1继续上升至历史最高值60.6,英国退欧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市场担忧缓和;日本经济继续复苏,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9上升至54.2,失业率创24年新低。综合来看,美国复苏前景仍好,房地产或迎来加速补库存,通胀仍将是美国加息路径的主要影响因素,而税改落地后市场情绪出现降温,美元指数有所疲弱,回落至92下方;欧洲日本经济复苏加速,通胀压力提升。

  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复苏内需稳定背景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韧性延续,但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四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6,但持续保持在51.5以上的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同比累计增长6.6%,较三季度末下行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强势回升,消费与投资稳中有降:11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三季度大幅回升至12.3%左右,11月消费增速较三季度小幅回落至10.2%,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三季度继续下降至7.2%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11月同比涨幅小幅震荡至1.7%的水平,PPI见顶回落,11月同比涨幅下降至5.8%。

  2.市场回顾四季度市场总体较弱,季度初延续三季度强势格局上证指数达到年内最高3450点后,随即一路下跌,主要原因如下:十年期国债利率维持高位;白马股回调消化估值与涨幅;绝对收益类机构等交易性行为扰动;业绩空窗期,政策消化期,市场无利好因素;金融监管加强,风险偏好持续受到压制。从各行业来看,食品饮料(16.91%)、家用电器(12.02%)、医药生物(3.55%)、银行(1.91%)等行业涨幅居前,综合(-13.69%)、计算机(-10.64%)、国防军工(-10.31%)、轻工制造(-9.72%)等行业跌幅较大;主题方面,5G、半导体、美好生活等表现活跃。最终,沪深300等权指数涨跌幅度为2.24%;中证100涨跌幅8.27%;上证国企指数涨跌幅-1.73%。国内经济短期内维持在合理区间内运转,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后续供给侧改革、去杠杆防风险、环保要求继续,这些推动集中度上升的动因持续发挥作用,

  8行业龙头业绩可持续。企业盈利回升的中期趋势未变,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入场,目前市场氛围偏向于价值投资,市场资金更多的还是关注业绩确定性,我们继续看好龙头企业。

  3.投资策略和运行分析本报告期为基金的正常运作期。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指数,在因指数权重调整或基金申赎发生变动时,根据市场的流动性情况采用量化模型优化交易以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493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493元。本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LOF)(1638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