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2月12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2元,累计净值为0.9952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9%,今年以来收益-2.74%,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1.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5%)、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63%)、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00%)、三聚环保(持仓比例1.6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5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1.38%)、广汽集团(持仓比例1.3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3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31%)、威孚高科(持仓比例1.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上证50上涨7.04%,沪深300上涨5.07%,上证综指下跌1.25%,中证500下跌5.34%,创业板指下跌6.12%。第四季度受十九大及金融监管等因素影响,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大盘蓝筹强势上涨,而中小市值及成长类股票则在市场的再度分化扩大中进一步下跌。

  从行业看,四季度重新回归大盘蓝筹为主导的行情,行业间的分化也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拉大。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非银金融等表现强势,引起资金的进一步追捧,而国防军工、计算机、纺织服装、综合等行业则在第四季度下跌严重。从因子表现上看,大盘、绩优、低换手成为表现最好的因子;而反转、小市值、成长则表现落后。

  大成动态量化在四季度保持以估值、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在中市值股票中进行“二线蓝筹”的布局,并注意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003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