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代码001829)02月12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0元,累计净值为0.8750元。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9%,今年以来收益-12.67%,近一月收益-11.62%,近一年收益-21.6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乐华,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鼎龙股份(持仓比例5.01%)、南都电源(持仓比例4.75%)、楚天科技(持仓比例4.04%)、伊之密(持仓比例3.2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4%)、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82%)、得润电子(持仓比例2.68%)、中船防务(持仓比例2.52%)、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四季度,中国经济依然处于平稳运行状态,但相比前三季度而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呈现增速放缓的局面。金融及实体经济去杠杆过程仍在持续,四季度利率开始继续走高,给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A股在经历了二季度的调整后,三季度重新开启了震荡上升格局,四季度则经历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但内部结构分化也比较严重。报告期内,各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整体依然呈现了大市值指数强,小市值指数弱的格局,其中,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了7.04%和5.07%,上证指数下跌1.25%,深成指下跌0.42%,中小板指数微跌0.09%,创业板下跌6.12%。板块表现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表现最好,行业指数分别大涨16.91%和12.02%%,医药和银行业指数涨幅次之,但涨幅仅有3.55%和1.91%;综合、计算机和军工行业指数跌幅靠前,跌幅均超过了10%。

  报告期间,本基金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重点投资于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包括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信息设备、国防军工等装备制造业,以及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等消费品制造业。同时,在遵守本基金契约的前提下,本基金还将持续关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股以及传统行业中盈利有所改善或者未来通过改革能激发公司新的活力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0018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