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创新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广发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创新驱动混合,代码004119)02月12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0元,累计净值为1.0540元。

  广发创新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0%,今年以来收益-4.27%,近一月收益-9.1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阳方,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

  张东一,自2017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1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79%)、小天鹅A(持仓比例3.67%)、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55%)、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0月PMI大幅回落,较往年同期表现偏弱。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若剔除季节因素,10月较1-9月均值小幅回升0.01个百分点,表现大幅弱于2016年和2013年(回升1.26和0.81),仅略好于2015年,持平于2014年,扭转此前9月PMI超预期向好的走势。白马股的估值进一步提升。周期股和创业板回落。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龙头业绩超预期。1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10月份的51.6回升到51.8,略高于市场预期。从市场预期来看,11月份进入采暖季,环保限产会导致工业生产放缓以及工业品价格上升。但从PMI数据来看,新订单和生产指标都有所回升,但原材料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都比10月份有明显回落。在工业转暖的背景下,政府仍将2018年GDP增长目标维持在6%,M2目标定在9%,反映出政府对经济增速的重视程度在下降,对经济下行的容忍度在提升。经济难以跌破政府容忍底线,货币政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2018年利率难有趋势下行机会。从下游需求来看,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中,就业和薪资的持续改善表明消费不会明显下滑。差异化调控政策叠加棚改计划超预期,明年房地产销售增速下行有限。

  整个4季度组合基本没有做大的调整,还是以消费和金融为主要配置。由于苹果出货量不及预期,及国产手机的低迷,降低了一些电子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一些家电、家纺、轻工等偏消费的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创新驱动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创新驱动混合(0041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