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11)02月12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0元,累计净值为1.0730元。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1%,今年以来收益-2.42%,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7.11%,近三年收益--。

  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柳万军,自2016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

  祝灿,自2016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

  董阳阳,自2017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圆股份(持仓比例3.8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6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52%)、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50%)、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7%)、联得装备(持仓比例3.18%)、中青旅(持仓比例3.08%)、万科A(持仓比例2.5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3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海外经济持续回暖,多国央行相继加息,逐步退出反危机的货币宽松模式。国内宏观经济活动增速如期放缓,但整体稳健,韧性较强。基建和地产投资乏力,外需稳定使出口成为经济新亮点。工业企业累积利润增速放缓,但在限产、监管等因素共振下,黑色、水泥等行业利润增速扩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防风险,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强调关注货币供给总闸口。货币政策仍维持中性基调,在12月美国加息25bps后,央行象征性的上调MLF和OMO利率5bps。但在整体金融去杠杆的政策背景下,监管部门持续出台资管征求意见稿、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办法等规定,资金流动性驱紧,国债收益率中枢抬升。

  市场方面,股票市场震荡分化加剧,进入11月下旬以来,受金融市场流动性收紧等多方面影响,各指数均有所回撤,其中创业板回撤较大。市场风格较3季度更偏向白马股,中证100走势最强,整体看沪深300指数也显著跑赢,创业板指持续走低。从行业上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表现较强,而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板块表现垫底。

  报告期内,本基金降低了仓位,兑现了部分白酒与新能源车产业链浮盈,提高了对环保公用事业股票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0024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