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2月12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80元,累计净值为1.858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97%,今年以来收益-11.70%,近一月收益-15.82%,近一年收益-0.82%,近三年收益9.76%。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

  国晓雯,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8%)、光大嘉宝(持仓比例7.4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在边际上有所走弱,但整体仍然保持了较强的韧性,同时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金融监管重新加强,金融去杠杆处于进行时。市场在10月份表现较好,大部分消费性行业都迎来了估值切换行情,蓝筹白马迎来了资金的持续性涌入。

  11月16日新华网发表文章,指出即便茅台这样的长期价值型标的也需要长期的陪伴,目前的快速上涨是竭泽而渔的,当天晚上贵州茅台发出公告,提示投资风险,其后资金聚集的白马蓝筹股出现了急促剧烈的调整。到12月上旬末陆续企稳后,逐步反弹,部分优质品种已重新回到前期高点。

  四季度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上证综指下跌1.25%,创业板综指下跌9.45%,Wind全A指数下跌2.14%。

  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和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23元,累计净值2.08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59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