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泰富定增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九泰泰富定增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九泰泰富定增混合,代码168105)02月12日净值上涨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6元,累计净值为0.9686元。

  九泰泰富定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今年以来收益-3.09%,近一月收益-5.55%,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祖尧,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

  徐占杰,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73%)、新澳股份(持仓比例9.3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8.92%)、中油工程(持仓比例7.97%)、三花智控(持仓比例7.61%)、北方国际(持仓比例7.4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63%)、银星能源(持仓比例2.38%)、中兵红箭(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是以A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公募基金,并有可能择机建立部分二级市场仓位。自2016年9月份成立以来,基金参与投资了多只一年期定增项目,择机配置了一些新能源、通信、军工、混改、PPP、油气等领域的标的。总的来说,基金具备了较平衡的股票仓位。本基金在三季度适当增加了定增投资仓位,并在四季度对部分解禁股票进行了调整。随着四季度中证1000指数持续下跌,定增投资机会正在显现,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参与定增报价,但能否顺利增加仓位,仍受到优质定增项目的数量和定增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影响。同时,我们也认识到,2018年A股市场将受到流动性趋紧的制约,因此对定增投资时点和投资标的把握将会更加审慎。受制于基金合同制约,本基金只能建立少部分二级市场仓位。基于定增投资的特点,本基金在配置上以较长的周期来审视行业变革,布局有较远大前景和革命性变化的行业和公司(由于供需变化或行业变革,这些行业或公司在未来一到三年可能会出现ROIC的提升),从而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九泰泰富定增混合(168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