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2%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代码001256)02月12日净值上涨3.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0元,累计净值为1.1570元。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2%,今年以来收益-5.20%,近一月收益-6.71%,近一年收益3.73%,近三年收益--。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1%)、滨江集团(持仓比例3.44%)、苏交科(持仓比例3.3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1%)、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6%)、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61%)、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57%)、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前期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但是从11月中旬开始受到资金流出的影响,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市场结构上继续分化,前期表现弱势的创业板指数在四季度下跌6%,而沪深300指数则上涨了5%。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基本面和企业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继续大幅上涨,而国防军工、计算机等高估值行业继续大幅下跌。在四季度末期随着市场的下跌,本组合逐渐提高权益资产仓位,对组合结构也进行积极的调整。其中增持的行业主要是金融、地产、TMT,减持的行业主要是资源品和组合内业绩增速缓慢的小市值公司。在2018年我们面对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状态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在2017年中国经济呈现出周期复苏的态势,经济增速略超市场预期;而在18年我们除了面对较高的价格和盈利基数外,需求增量方面也将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这将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而在金融市场上,除了市场整体流动性仍然比较紧张外,经过一年的结构性大幅上涨后,过去市场中的低估值品种已经有了很大涨幅,基于大市值、低估值的策略有效性显著下降,这加大了组合管理的难度,初步判断对公司的分析与认知的差异将为组合贡献主要收益。在2018年我们会主要关注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细分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盈利增长会显著超出预期或行业水平的公司,由于从17年开始宏观经济波动放缓,这类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经营稳定性改善,盈利/估值匹配在35%/25X的公司在2018-2019会有相对比较好的回报。第二类是估值仍然处于低位,而经营状况显著好转的金融和地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2018年市场的风险主要是来自于流动性的压力,以及部分经过两年上涨后估值已经较高而企业盈利增速仍然缓慢的公司。市场流动性的压力要求我们在后期要适当提高组合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泓德优选成长混合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0012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