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代码0011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元,累计净值为0.7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8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17.18%。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0%,今年以来收益-5.01%,近一月收益-8.53%,近一年收益13.6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8/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9/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冯士祯,自2016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依顿电子(持仓比例5.2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2% )、五粮液(持仓比例4.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0%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34% )、万科A(持仓比例3.1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6%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夏银行(持仓比例4.45%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97%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6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57%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2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17%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01% )、五粮液(持仓比例2.8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4%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0月市场在食品饮料、家电和电子行业的带领下逐渐加速向上,并于11月上旬到达高点开始回调,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5%、0.4%、0.09%、6.12%。看似整体波动不大,实际结构分化异常剧烈,食品饮料、家电分别上涨16.0%、11.4%,但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7个一级行业取得正收益,很多行业跌幅达到10%;个股差异也很大,白马、蓝筹远远领先中小票。转型创新基金维持了较低仓位和均衡配置,主要持有金融地产等蓝筹、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和电子等成长股,一度取得一定的收益,但在11月市场调整中,重仓的电子股回调幅度巨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当前经济相对平稳,流动性略紧,预计股市整体仍然维持震荡和结构分化。所不同的是经过一整年的分化,目前各个行业之间、白马和小股票之间的估值差异已经大大缩减,基金管理人判断未来一年将进入自下而上优选个股的时间。基金管理人计划维持适当均衡的配置,持有性价比较好的蓝筹、白马股,如金融地产、食品饮料等,并在景气度较高的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领域重点挖掘竞争力、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争取有较好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3%。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001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