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代码00163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9元,累计净值为1.0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1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0.39%。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今年以来收益-7.05%,近一月收益-9.42%,近一年收益-3.5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4/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龙昌伦,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集集团(持仓比例2.02% )、健康元(持仓比例1.88% )、中金岭南(持仓比例1.75% )、TCL集团(持仓比例1.74%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70%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69% )、康恩贝(持仓比例1.42% )、阳光城(持仓比例1.41% )、首钢股份(持仓比例1.39% )、黔源电力(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胜天成(持仓比例2.00%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1.99%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96%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1.89% )、西部矿业(持仓比例1.81% )、荣安地产(持仓比例1.76% )、辉丰股份(持仓比例1.73% )、小商品城(持仓比例1.72%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7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持续高度分化是2017年四季度的整体基调,尽管随着年末的接近,市场逐渐向合理方向回归,部分涨幅大的股票出现大幅回调。整个四季度,宏观与市场流动性并未发生较大改变,同时投资者对企业全年盈利情况基本已经有了预期和判断,促使市场高度分化和热点集中一方面是源于利率快速上行后高位震荡,对高估值股票造成持续压力;另一方面,投资者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形成强烈的一致预期,所以风格表现为大市值和短期动量较强的股票自我加强,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成为最核心主导因素。四季度后期,随着热点股票估值短期迅速提升以及投资者年末收益兑现的需求,部分股票出现迅速回调,主要集中于估值偏高的电子和通信类板块。行业方面,消费类行业表现居前,而估值较高的行业则相对较差,仍处于估值修复的状态,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石化等行业涨幅居前,而有色、计算机、军工和综合则表现相对较差。总体而言,在宏观环境和变量保持相对稳定的四季度,投资者一致行为成为更主要的驱动力,基本面因素的重要性则相对降低。本基金始终依据腾讯自选股等相关数据,深入挖掘用户的选股行为模式,同时发挥嘉实基金的量化研究优势,结合价值、成长、流动性等传统金融数据指标,选取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剔除基本面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最终构建大数据组合。在风格较为极端的四季度,基于风险控制,在保持组合整体风格和投资策略的基础上,股票组合进行了相对灵活的风格调整,进一步精选基本面优质公司,以适应当前的市场状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

  我要购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0016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