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康乐股票净值上涨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银河康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康乐股票,代码51967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6元,累计净值为1.32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9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28.67%。

  银河康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0%,今年以来收益-7.21%,近一月收益-8.49%,近一年收益4.00%,近三年收益8.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6/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6/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海华,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丰奥威(持仓比例8.78% )、京东方A(持仓比例5.30%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9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9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5% )、阳光城(持仓比例4.2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7%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90%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8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云商(持仓比例9.38% )、万丰奥威(持仓比例8.7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5%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5.08% )、京东方A(持仓比例4.6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9%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85%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3.61% )、永安药业(持仓比例3.29%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万得全A指数下跌2.14%。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5.07%、下跌0.09%、下跌6.12%,市场重返严重分化,主板继续成为最亮眼的板块,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继续探底。

  今年的市场价值蓝筹为代表的各行业形成了长期竞争力优势的龙头表现强势,而成长股继续消化估值也暴露基本面的风险和弱点,从而基本一路走低。三季度风格上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而四季度则将全年的分化趋势继续得到延续和强化。板块上来看,白酒、食品、5G、保险等继续维持强势。继续三季度开始调整的新能源汽车继续维持相对弱势,依托于智能手机和半导体的电子则在四季度出现明显调整。医药领域的创新药为代表则在四季度出现不错的上涨。

  基本面看,在宏观经济层面,几年来一直下探的经济增速在今年得到企稳。货币政策方面,长期的凯恩斯主义的政策导向得到改变,金融领域的去杠杆的效果也必将向实体经济领域体现。中国经济在很多领域的发展主题从总量的增长过渡为竞争的强化,从而基于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的竞争优势的重要性明显突出,从而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由量向质的发展模式的转变。人口格局发展到现在,总量人口红利下降,而以知识人口为代表的结构性人口红利也促使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由量向质的转变。从市场资金来源和参与者结构在今年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也带来了投资理念的深刻变化。

  我们在四季度的仓位水平总体处于相对中等偏上的水平,持股集中度有所提高,换手率有所减少,投资策略上总体是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为主。报告期内,继续减少了主题类个股,并增加了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企业尤其是以创新领域积累核心竞争力的医药股的配置。我们在配置上除了大头上适当增加了医药股的配置比例外,同时5G通信、银行、地产消费等领域继续作为配置的主要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0%。

  我要购买:银河康乐股票(5196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