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行业精选股票,代码00074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82元,累计净值为1.58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0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39.46%。

  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20%,今年以来收益-6.45%,近一月收益-12.50%,近一年收益23.88%,近三年收益26.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贾成东,自2016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2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84%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5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9% )、万科A(持仓比例4.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6% )、索菲亚(持仓比例7.06%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97%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5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5%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8%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1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韧性仍然较强,PMI走势较为平稳。价格方面,CPI维持稳定态势的同时,PPI同比在基数较高的情况下维持高位;前者主要同时受到食品分项拖累及非食品分项的向上带动,后者则主要受到环保政策拉升工业品价格的影响。

  海外经济势头持续向好,美、欧、日制造业PMI均处于高位水平,美国的税改落地则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甚至外溢至其他国家。海外货币政策继续正常化态势,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0.25bps,欧央行10月宣布2018年起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由每月600亿欧元缩减至每月300亿欧元。

  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于四季度召开,明确了未来对于经济质量的要求高于增速,强调未来三年都要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2018年的货币政策依旧稳健中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

  金融监管政策有序落地。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正式推出,银监会、保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也频繁出台文件。与此同时,央行给资管新规落实设置长达一年半的过渡期、在元旦前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措施行为表明其维护市场流动性的意图。

  展望2018年,预计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整治等或将施压实体经济资金来源,与此同时,经济结构改善也使得经济具备一定韧性,预计实体经济将呈现稳中向下的趋势。此外,2018年经济还面临PPI同比收窄、CPI同比扩大的态势,二者剪刀差收窄,中枢或分别为3.5%和2.5%。

  市场回顾: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情况分别为-1.2%、-0.4%、-0.1%、-6.1%,指数主要于四季度后半段开始回落,原因主要在于机构获利了结行为、业绩空窗期、年末资金面变化等。

  基金操作回顾:2017年4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基本延续之前的行业配置结构,维持超配白酒、家电和5G,减仓3季度参与的周期股和定制家具板块,买入光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92%。

  我要购买:招商行业精选股票(00074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